健康知识|怎么治湿气,湿气重怎么治疗


湿气怎么治能好? 你好, 体内湿气重可通过以下几种方法去除:
1、多运动:体内的湿气要排除最好就是通过运动, 运动的排汗不仅能够排毒, 更能够有效地把多余的湿气排出来, 并且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 促进新陈代谢 。
2、蒸汗:蒸汗有湿蒸干蒸之分, 它能够促进身体的毒素排出, 是一种“坐着就能够排毒”的活动, 更适合一些“不大愿动”的朋友, 而且也能够把体内的湿气有效排出 。
3、中药茶:德圃的湿清草茶, 帮助内部调理, 去走湿气 。
4、薏仁赤小豆汤:薏仁与赤小豆都是没有什么味道的药材, 这样的搭配煲成一锅当水喝, 能够有效地去除体内的湿气, 女孩子多喝更能够有助减少水肿!
5、多喝清热去湿汤:用适量的土茯苓、茯苓、赤小豆、陈皮, 加瘦肉或者猪骨煲汤, 能够有效地起到清热的作用并能够去湿, 这是广东的传统去湿汤, 适合夏天饮用 。
6、少吃盐, 多健脾:吃东西比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较容易惹来湿气, 因为“重口味”会加重对脾胃的负担, 大家在饮食上少吃多盐食物, 并且多吃一些流质和五谷类食物 。
湿气重怎么治最好 一般来说, 当空气中的湿度为40%至60%时, 人体体感比较舒适 。 但如果湿度过大, 细菌则更易繁殖或传播 。 湿度大除了可能会对人体皮肤产生影响外, 还会导致产生一些疾病 。 人体对外界温度、湿度变化有自然的调节能力, 但有些人因体质、疾病或生活习惯等因素, 造成体内水分调控失衡, 湿留体内, 影响健康 。 而湿气重容易让人感觉疲乏困倦, 没有食欲, 手脚冰冷, 身体黏腻不舒服 。 这些都是湿清重表现, 可以选择中药调理, 徳甫的湿清草茶, 可以帮助去除体内湿气, 帮助调理, 祛走“湿”气, 随身携带、方便饮用 。

湿气重的人要多食扁豆、玉米、鲤鱼、鲫鱼、芡实等祛湿之物 。

湿气重应该避免吃水果的, 不要吃凉性的, 西瓜、香蕉和柿子是大忌 。 湿气重的人应少食虾蟹、芒果、榴莲等湿热、滞腻之物 。
怎么治疗湿气重? 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或者脾胃虚弱的人 。 运动可以缓解压力, 促进身体器官运作, 加速湿气排出体外 。 饮食清淡适量, 肠胃系统关系到营养及水分代谢, 最好的方式就是适量、均衡饮食 。 避开湿气的环境, 人体内产生湿气, 除了自身代谢的问题以外, 有很大一部分和环境有关 。 经常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 就容易导致湿气入侵体内 。 睡眠充足对去湿气也有很大的帮助 。 可以刮痧、拔罐、汗蒸等方法;还可通过食疗进行调理, 食用赤小豆、薏苡仁等食物健脾化湿 。
怎样治湿气? 身体有着很多的湿气, 在夏天它的气温是有一些潮湿的, 经常的去下雨, 再加上经常的去吹空调电扇, 这样就很容易导致身体内的湿气会越来越加重的, 身体内的湿气比较重的话, 就很容易让人出现很多不良的反应 。
身体有湿气总是会感觉非常的乏力还容易犯困, 毛孔也变得很粗大, 很爱出油校, 舌苔上面也是比较厚腻的, 还会出现舌头上有着齿印, 这些都是非常明显的湿气较重的症状 。
如果说身体内的湿气长期的剧集的话就会使自己的身体变得很差, 新陈代谢方面也会大大的降低, 即使说吃的不是特别的多, 也会因为自己的代谢功能比较慢 。 导致发胖的问题, 并且像很多人喝一些薏米茶就能够排除身体内的湿气, 最近在网上也是很火爆的一款保健自己身体的饮品 。 其实确实是可以喝一些薏米茶来除掉身体的湿气, 平时的话也可以用我们经常见到生姜来去改善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