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阳光充足 温度控制


【【温度】阳光充足 温度控制】养殖长春花首先要给予其充足的阳光, 温度控制在18~24℃左右, 每隔3~4天浇一次水, 生长期每隔十天要施肥一次, 还要及时进行摘心工作, 就可以养护得很好了 。 若是想要繁殖, 有扦插法和播种法 。
1、阳光充足

【温度】阳光充足 温度控制

文章插图

有寓意长春花是一种阳性花卉, 比较喜阳光, 除了夏季的烈日遮阴之外, 其余的季节都是可以接受阳光直射的, 尤其是冬季, 需要享受充足的阳光, 以便来年长出更多美丽的花朵 。
2、温度控制长春花适宜的生长温度春夏季在18~24℃, 秋冬季在13~18℃, 要随时注意温度环境的变化, 尤其是北方的冬季温度低, 低于5℃的时候要给长春花进行保暖, 否则会导致其被冻伤 。
3、浇水方法
【温度】阳光充足 温度控制

文章插图

给长春花不宜过多, 切记盆内不能有积水, 一般在春秋两季每隔3~4天浇一次水即可, 夏季可适当多浇一些水分, 以维持长春花的正常生长 。
4、合理施肥在长春花的生长旺盛期间, 需要每隔10天左右给其施肥一次, 使用复合肥和腐熟的液肥交替进行, 这样就不愁长春花长不好啦!
5、及时摘心要想掌握长春花怎么养, 除了上面的肥水管理之外, 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及时进行摘心工作, 一般长到8厘米的时候即可开始进行摘心工作, 第一次摘心后可隔半个月再进行一次, 这样可以促使生出更多的新稍 。
6、繁殖方法
【温度】阳光充足 温度控制

文章插图

(1)扦插法
选择健康无病害的长春花植株为插穗, 截取顶部的枝条长度为5~7厘米左右, 基质可使用蛭石、草炭和素砂等混合配制而成, 插条的基部要裹上一层泥土, 插入苗床后保持室温在20℃左右, 一般20天后即可生根 。
(2)播种法
长春花播种的繁殖方法是成活率最高的, 种子要随熟随采, 在每年的3~5月即可进行, 保持温度在20℃左右即可发芽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