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饭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文章插图
饭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一般来说水果最好是饭后2~3小时吃,如果是主餐食用了大量的蛋白质的话还可以将饭后吃水果的间隔时间延长 。这样能够保证身体有效的吸收水果中含有的营养素,也可以避免饭后过早食用水果引起胀气和便秘 。
饭后不宜立即吃水果
饭后不宜立即吃水果是基于以下三点进行考虑的 。
引起胀气、便秘等不适 饭后立即吃水果可能会因为水果中含有的大量的单糖类物质被小肠吸收或者是堵塞在肠胃中容易引起胀气,时间一长还会造成便秘 。
影响身体对铜元素的吸收 另外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C可能会影响身体对于铜元素的吸收,而平时的膳食中含有的铜元素本身就偏低,身体容易缺铜 。
【饭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加重肠胃负担 水果中含有的较多的糖分,比如葡萄糖、果糖、蔗糖等,饭后立即进食水果会增加肠胃消化吸收的负担和胰腺的负担 。特别是不太熟的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淀粉不易被消化 。
饭后吃水果的好处
饭后吃点水果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各类维生素及某些微量元素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而水果中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钾、钠、钙、镁、纤维素以及果胶、有机酸等等物质 。饭后吃水果能够使身体有效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
饭后可以吃哪些水果
饭后吃点水果是有利于身体的,那么饭后我们可以选择哪些水果来吃呢?一般说来梨子、橙子、木瓜、草莓、苹果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水果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素也能够帮助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消化 。一定要注意饭后可以吃苹果但一定要注意时间的把握 。

    推荐阅读